推拿師的怒吼〈悲哀〉
  近年來全球暖化,金融海嘯風暴吹襲世界各國經濟急凍之際,景氣燈號連五藍,馬政府理應與人民共體時艱,攜手共度景氣寒冬,人民有工作,有飯吃。然而,衛署以「倒行逆施」完全不體恤民眾就醫權及中醫診所內部推拿師乙職,取得合法證照乙案!原101年4月底推拿師撤離診所,經有良知的立委們鼎力支持陳情訴求與衛署及相關部門開會協調達成共識拍定,於同年四月十一日衛署副署長賴進祥對媒體公開表示:推拿師免撤離中醫診所內之工作職務,至今沒有下文公函。又於同年四月二十七日衛署長醫事處處長石崇良長官再次向媒體公開表示:101年12月底推拿師全面撤離中醫診所內職務,衛署前後對媒體公開表述不一,政府威信蕩然無存,我們的生存權、工作權爭取「教、考、用」合法職照能繼續留在診所工作日子何時了!對民眾就醫權之醫療品質影響甚鉅,像這種是非顛倒「化約作用」的水準大小眼作法,無法接受被騙觀感不佳。例如:同年四月份西醫醫院「護士荒事件」,衛署立即積極違法處理,並且提出「護理改革計劃草案」,於同年5月9日公布改革計劃於教育部、行政院、人事總處、醫院協會等單位,針對「教、考、用」三面向問題進行總體檢,反觀;推拿師長期以來在診所內乙職都無法取得合法職照。政府應該重視制度合法化之執照相關事宜,君無戲言,上行下效比照辦理,歷史共業應政府承受而不是百姓買單。

發文者:推拿師自救會
高雄南區副會長代表 白志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