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20130105同址不同出入口0001.jpg Scan20130105同址不同出入口0002.jpg  


文章標籤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位夥伴以及同道:
這些日子來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最新消息, 中醫診所推拿師可以在<�同址(同號)不同出入口>的診所內繼續執業。 上天看到了我們的堅持,為我們一扇窗。這可喜可賀的消息,與各位分享!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34659596_6812cc7eeb210dd4c1027ba20b1ee353_160x160.jpg

沈能元、蔡明樺╱台北報導】拔罐、推拿等民俗調理因缺乏管理,常引發受傷爭議,衛生署昨決定明年1月起,配合衛生福利部成立,民俗調理從業人員須取得認證才能執業,預估約20萬人受影響。衛生署明年也將規範青草茶、苦茶業者,須登記茶飲內的中藥成分,確保食用安全。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51.jpg
林恕暉、余瑞仁、沈繼昌、蔡淑媛、黃旭磊、方志賢/綜合報導〕對於衛生署擬成立中醫藥司管理推拿等民俗調理,中醫界雖支持,但也有醫師擔心其牽涉範圍甚廣,若管理不當,信賴中醫傷科的民眾可能反而受害;民俗調理從業人員則擔心,不希望政府管了之後,讓他們綁手綁腳,連討口飯吃都變得困難。

文章標籤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0426衛生署26日開會決議草案回函Scan0001 20120426衛生署26日開會決議草案回函Scan0002 20120426衛生署26日開會決議草案回函Scan0003 20120426衛生署26日開會決議草案回函Scan0004 20120426衛生署26日開會決議草案回函Scan0005 20120426衛生署26日開會決議草案回函Scan0006
文章標籤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推拿師夥伴:
101年很快地已過了一半,自救會成立至今也有兩個年頭了!
推拿師的權益與全國民眾的就醫權益,很感謝在立法院上個會期期間,江委員惠貞不辭辛勞四處奔波,極力爭取至年底的緩衝期。我們仍誠摯地期盼下個會期能在江委員的支持下順利推動「推拿師草案」。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推拿師的怒吼〈悲哀〉
  近年來全球暖化,金融海嘯風暴吹襲世界各國經濟急凍之際,景氣燈號連五藍,馬政府理應與人民共體時艱,攜手共度景氣寒冬,人民有工作,有飯吃。然而,衛署以「倒行逆施」完全不體恤民眾就醫權及中醫診所內部推拿師乙職,取得合法證照乙案!原101年4月底推拿師撤離診所,經有良知的立委們鼎力支持陳情訴求與衛署及相關部門開會協調達成共識拍定,於同年四月十一日衛署副署長賴進祥對媒體公開表示:推拿師免撤離中醫診所內之工作職務,至今沒有下文公函。又於同年四月二十七日衛署長醫事處處長石崇良長官再次向媒體公開表示:101年12月底推拿師全面撤離中醫診所內職務,衛署前後對媒體公開表述不一,政府威信蕩然無存,我們的生存權、工作權爭取「教、考、用」合法職照能繼續留在診所工作日子何時了!對民眾就醫權之醫療品質影響甚鉅,像這種是非顛倒「化約作用」的水準大小眼作法,無法接受被騙觀感不佳。例如:同年四月份西醫醫院「護士荒事件」,衛署立即積極違法處理,並且提出「護理改革計劃草案」,於同年5月9日公布改革計劃於教育部、行政院、人事總處、醫院協會等單位,針對「教、考、用」三面向問題進行總體檢,反觀;推拿師長期以來在診所內乙職都無法取得合法職照。政府應該重視制度合法化之執照相關事宜,君無戲言,上行下效比照辦理,歷史共業應政府承受而不是百姓買單。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傳統整復推拿人員執業管理要點」草案
(第四次版)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以性工作者尚未獲得絕大多數民眾認同的前提下,政府尚考量因為有社會的需求,並考量需保障這些性工作者的生存權,還在現行法律尚未除罪化的前提,特別以設置專區,集中管理來因應現況的運作。而中醫推拿師是普遍被民眾認同且接受的職業,況且在民眾認知下是合法的執業行為,不然為何可以光明正大的到處林立存在,且民眾還願意就醫呢?固然現在民識提高,對於法令和執業資格要求更嚴格。但是政府也不宜只憑一句無照,非醫事人員,不得從事推拿業務就抹煞了社會供需的現況啊!目前台灣並無推拿師這個職業別,而推拿師卻是民眾耳熟能詳的職稱,為了讓官員面子掛得住,我們已經委屈地稱自己是民俗調理人員,但是我們是在等待可以考試的那一天,經由國家考試通過,取得合法證照,有尊嚴的執行推拿師的業務,而不是等了兩年後將我們消滅。我們同意在不讓官員為難之下的前提,暫時不稱自己是推拿師,不宣稱自己在執行推拿業務,不宣稱療效。直到我們考取合法資格後再正名回推拿師。但是連性工作者在目前法律尚違法的前提下,內政部都還想到要集中管理;可是衛生署卻希望我們離開中醫院所,到診所外到處開業而不管理,其心態為何,不得而知。中醫院所內有中醫師的指示和監督,實等同內政部集中管理之思惟;到處林力開設反而容易衍生更多糾紛和不法事端,連內政部都知道的道理,難道衛生署黃主委和石處長會想不到嗎?還是…..
所以我們主張在證照制度未能落實前,我們暫時不以推拿師名稱執業,不對外宣稱執行推拿業務且不宣稱療效,但是要讓我們繼續可以在中醫院所內”集中”工作,以滿足社會”供需”的現況。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台灣人民的怒吼
  近年來全球暖化,金融海嘯風暴吹襲世界各國經濟急凍之際,景​氣燈號連五藍,馬政府理應與人民共體時艱,攜手共度景氣寒冬,然​而;政府以「倒行逆施」完全不體恤庶民疾苦,以及實務之困難,卻​打著改革派幟,拍板油電價雙暴漲,慣用「虛跌實漲」、「不跌而漲​」手段欺騙人民,使全台物價齊漲之罪魁禍首導火線,全民的痛苦指​數大幅狂飆,各行各業苦不堪言造成失業人口上升,彷彿大夢初醒的​人民被騙了,政府已經信用破產633跳票,黃金十年變成黃土十年​......等政策,以及假借各種名義加稅全民買單,把人民當成​凱子攢錢,挖錢,挖!挖!挖!造成民怨沸騰,怒火沖天,如同「索​命連環叩」的下場!問題不在馬總統省多少,明知卻故意顧左右而言​他,節儉是一種美德的行為,不能治國,歷代皇帝多枚是無能的庸才,只好靠著標榜節省的道德​行為形象維繫政權,結果往往是朝代的滅亡,歷史的盡頭,昏庸無能​只會招來「公孫布被」的諷刺,徒留笑柄罷了,政府威信蕩然無存,​我們苦日子何時了!
  520馬總統就職前夕,民怨沖天15萬人冒雨上街頭訴求「日​子歹過,總統踹共」,百姓的怒吼,物價天天漲,薪水沒有加,人民​凍未條,馬總統面對媒體說:「對過去四年政策,溝通不良,表達過​意不去,不安,有所虧欠」。我們不要只會喊口號的總統,做一位國​家領導者具有膽識與膽量,更要有承擔風險的氣魄。人民才有福址,​馬總統所言:「讓人民感到不安是馬團隊能力不足,當人民感到痛苦​是領導者經驗不夠。以不沾鍋執政為藉口,已經剝削人民的權利落差​甚遠「誠信原則」,君無戲言,上行下效。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