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一名高姓男子先前閃到腰,經過介紹找到沈姓整復師整脊,整復師竟然用鐵鍊將男子五花大綁後,再以鐵管施力硬拉,導致男子下半身癱瘓,檢方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將整復師起訴。


沈姓整復師開設的國術館因為扯上官司,招牌已經拆除,但一早國術館的門口竟然還是出現求診民眾,明明預約9點半,屋內也有燈光,但整復師就是不開門。


今年3月一名男子閃到腰,上門求診,卻被沈姓整復師拿鐵鍊五花大綁後,用毛巾纏住雙腳,以鐵管施力硬拉,患者一陣據痛後下半身失去知覺,整復師竟然還拿針筒抽血,想刺激男子的知覺,患者就醫後確認脊椎受損,半身癱瘓。


檢方經過調查,以業務過失致重傷害和違反醫師法,起訴沈姓男子,沒想到他明知故犯,繼續執業。


事實上,整脊屬於醫療行為,應該由合格醫師或物理治療師執行,民眾千萬不要圖一時方便,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