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這位署名"莫名"的同道對我們的建議與發聲
以 下是他所發表的文章

你好,我有朋友是中醫師還有她的先生是民俗治療師,所以我知道這件事對於小型的中醫診所傷害有多大,我的朋友說他剛搬 不久的診所,他很認真考慮要收起來。而我剛好以前當過立法院的助理,所以我的中醫師朋友請我來這裡,提供一些我認為有效「遊說」的建議,請你們參考。


首先,要有一個主旨,我覺得這個 主旨不是保障「民俗治療或民俗治療師的工作權」這樣的議題,而是一個影響更廣,而更站在道德高點上的題目「全國民眾的中醫就醫權不可被剝奪」,只講民俗治 療,你們就得不到其他的盟友,大家都是自掃門前雪的,沒有人會關心民俗治療師三、四千人工作權保障的問題。但是「全國民眾的中醫就醫權不可被剝奪」這樣的 題目,你們會有哪些盟友加入?

1.
小型中醫診所—4/1衛生署講的狗屁不通的命令施行迄今,小診所受到多少的影響?我的 朋友說患者少了好幾百號,連營運都產生大問題了;

2.
在校的準中醫們以及還在準備中醫 特考的考生,我的朋友說,中醫要自己執業,要有2年門診的經驗,這一波這樣下來,大部分的個體中醫診所會被消滅,那準中醫們將來的出會就只有大型或連鎖中醫了,可以想見執業前兩年薪水被剝 削的情形,這就是你們可以爭取到他們支持的理由,同樣的還可以爭取到藥商支持。

3.
更重要的是每天到中醫看門診的病 患,假若少了大街小巷隨處都可以就診的中醫診所,假若少了傷科的服務,我們落枕、扭傷,難道只能去看西醫,只能打石膏嗎?--把新制度若要落實,你我身邊社區裡的小診所,撐不過三各月的事實跟 你的病人講,最好把你診所哪時要關門的訊息講出去,病患才是你們最大的盟友。

4.
甚至還有國術館的朋友,從這次來 看,衛生署根本不管中醫能否繼續在這塊土地上生存、發揚光大,既然連已經跟中醫診所合在好幾年的民俗治療師都要連根拔起了,國術館算什麼,所以他們也是可 以爭取的對象。

要窮盡一切的想像,去想你們可以得到怎樣的支持!

還有,不要再想跳出來可能會得罪 公會的某某這樣的事了!他們不替你們發聲,就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敵人,事到臨頭了,你還想著把闖進門的強盜當朋友嗎?早點醒醒吧!

所以,不管如何,你們必須想出一 個主題,還有如何爭取不同支持者的說法,這是最重要的,把它放在連署表格上,讓填寫的人知道你們的訴求。否則,連署表格,就只是資料而已。外面的世界,只 要你有錢,買不到那些人頭資料嗎?

再來講實際遊說可以做哪些事情:
1.
把有道德高點的主題弄成一人一信,傳播給你們所有的盟友、朋友,讓越多人知道越好,不要管署長或公會理事長的面子了,你們該讓所有的 人寫信給三個人:
總統(http://www.president.gov.tw/php-bin/oopmail/mailform/mailform.php4


行政院長(http://www.ey.gov.tw/sp.asp?xdURL=mail/mail.asp&ctNode=99


盟友所在選區的立委

 

http://www.ly.gov.tw/ly/01_introduce/0103_leg/0103_leg_01.jsp?ItemNO=01030000

點進上面的網址,再點選立委名字,你至少會得到立委國會辦公室跟服 務處的電話,在傳出去前,可以找幾個志工,一個個打電話去問問立委的EMAIL,客氣問都會得到的,不要使用在那些網址裡看到的留言版或EMAIL,那大部分的委員都沒有在看的啦!

2.
網頁上說你們4/18要聚會討論,建議會議的主題是分組進行遊說。要實際遊說哪些人?想辦法越快去見總統跟行政院長,最好下個禮拜就去,署長是他們兩個話的 人。還要去立法院見衛生及環境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如下:田秋堇、 江玲 君、侯彩鳳、徐少萍、陳節如、黃淑英、黃義交、楊麗環、廖國棟、鄭汝芬、鄭麗文、劉建國、許舒博、黃仁杼。不分藍綠,都要去見,除了廖國棟曾是醫生外,其 餘的委員在簡歷上看不出來跟中醫有關係,這幾個委員,可能不是能幫忙翻盤的人,但是絕對是可以幫忙講上話的人。

此外,還有兩個人必須去見,一個 是國民黨的黨鞭林益世、另一個是民進黨的黨鞭蔡同榮。這兩個能夠幫忙,翻盤的機會就很大,尤其是林益世,不是因為這個人,而是因為他的位子。
所以進行遊說,不用找衛生署長 了,他的死鴨子嘴硬,在這幾個月大家透過電視看得很清楚了!

遊說最少要找四個人,總統、行政院長、國民黨的黨鞭林益世、民進黨 的黨鞭蔡同榮。(可以發動盟友致電這辦公室,致電前想清楚,把要訴求的20秒講完,並記得禮貌,若要擴大的話,可以把衛生及環境委員會的委員納入)

 

3. 你們有什麼籌碼?遊說要成功,不是打電話去、或是去見見幾個人就可 以成功的,你們要讓見你們的人知道,你們有什麼?有盟友(相關的從業或準從業者還有病患)=選票、你們有資源,年底的五都選舉、明後年的立委、總統選舉, 你們都可以捐款(當然是指合法的捐款),這就是你們的籌碼。

最後,天助自助者

莫名(一個長期受中醫師跟民俗治 療師照顧的小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