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們定名為「中醫診所內之民俗調理人員」自救會,感謝陳朝龍醫師在此之前幫我們發聲,並把他的資源與人脈提供我們運用。同時呼籲我們的同道為了生存權,大家踴躍加入,還有指導我們的中醫師、診所內其他同事及患者, 如果其他與我們工作類似的團體想要加入,我們也很歡迎,但是我們不想被模糊焦點,替人抬轎。

2. 短期而言,我們建請政府3~5年內民俗調理部門仍得設置於診所內,讓我們能成為中醫診所內之合法助理人員,依行政院衛生署99/3/16 衛署醫字第0990200120函之裁示內容,現有中醫診所設有民俗調理部門者,給予3~5年之過渡期,並辦理傷科推拿輔助人員之培訓,期滿中醫診所內不得設置民俗調理部門,讓我們一起為中醫整體長遠的發展努力。

3. 在這之前,我們自救會的幹部會先經由立法委員的安排,在新聞媒體的見證下,向公部門的首長提出我們的訴求,如果首長們與我們無法達成共識,我們預訂於5/2召集一萬人以上,採取合法、理性、和平的手段,在以下幾個機關 舉行集會遊行(我們已積極向有關單位提出使用道路集會之申請),包括國民黨中央黨部、總統府、行政院及衛生署,歡迎對此議題表示關心的同道前來聲援,尤其是曾經接受過我指導的中醫師、民俗調理同道,更應勇敢的站出來幫幫我們自己。

4. 我們絕對尊重中醫師公會的任何決定,爾後有機會一定請你們來輔導、協助我們合法取得證照後,繼續成為你們的好幫 手,為中醫整體的未來共同努力。

5. 非經我個人同意,請不要以自救會的名義發送任何文宣或簡訊,尤其是我或 陳朝龍醫師的名義。等我們把事情圓滿解決,我想其他從事類似工作的同道也會有好的出路。

6. 我將把陳朝龍醫師的部落格做為公佈欄,想多了解相關資訊的其他同道請多加利用,並以簡訊通知其他同道,或上部落格發表意見、參與討論,網址是http://www.wretch.cc/blog/jjdrawen ,我們將邀請陳朝龍醫師為我們的總顧問。

 

7. 我們著手籌畫成立一個公投網站,對於「民俗調理人員應否繼續在診所內留用」來調查一般民眾的觀感,屆時將可做為我們訴求的依據,網站已積極架構中。

 

總會長 林峰而

代總會長 張至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