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身權法 仁德醫專招身障生
更新日期:2011/01/17 14:24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7日電)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三讀修正通過,規定將開辦醫療按摩科系。苗栗縣仁德醫專調理保健科主任吳東昇今天說,仁德醫專將在2月開辦學分班,9月正式招收二專生。


身權法日前在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規定「中央教育主管機關應積極鼓勵輔導大專校院開辦按摩、理療按摩或醫療按摩相關科系,並應保障視覺功能障礙者入學及就學機會」。


吳東昇上午到立法院出席「慶祝身權法三讀感恩茶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調理保健科2月會先開設學分班,9月正式招收視障二專生,預計招收50名學生,一般生、視障生都收,全案已獲教育部通過。


吳東昇說,調理保健科教學偏向推拿,因此就業部分主要以協助視障者為主,其他障別只要肢體不受限制,也會招收。


對於視障者即將到校就讀,他說,校方將提供補助,找工讀生替視障者導讀,學科專業教材也將轉換成語音,教室等空間設計則改為無障礙空間,對於行動不便的學生,也將聘請工讀生導引學生,當學生的助手。


吳東昇說,仁德醫專的復健科本來就很強,現在希望把專業轉移給視障者。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節如表示,這是身權法三讀修正通過後很好的開始,未來希望視障者的教育能夠走到正軌,獲得學歷後可以考取執照、開業,或是到醫院工作。1000117
轉載自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1/17 1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