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邀請林永農理事長至台北縣中醫師公會說明傷科業務的前一、兩天晚上開始的籌備會,一直到4/4全聯會臨時理監事,除2/28其他中醫同道發起的活動外,所有公會體系關於傷科業務的大大小小會議,甚至 高雄市公會理事長的交接典禮,我因為參與台北市公會的選舉,又是學會的理事長,現在已是公會的常務理事,我幾乎有會必到,到4/4全聯會臨時理監事前我都還抱持一線希望,只要動線及作業空間區隔並標示清楚,民俗調理合理收費,我們依然能在診所中有尊嚴的看病,我們的工作 夥伴,這些民俗調理人員,還能在我們的監督下幫患者服務,患者不需要在我針灸完後,配合我們像作賊一樣,跑到隔壁做民俗調理。但4/4的決議真的讓我心碎了,如果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與其花更多時間與心思去善後,又需躲躲閃閃看診,對患者如何交代?一個中醫師的形象又何在?何不 集合有相同困難的診所力量,大家花更少的代價,尋求公會體制外,以合法理性的方式,向公部門(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衛生署)來爭取診所、醫師、民俗調理 人員與患者長遠的權益呢?就是如此的起心動念而已。

其實跳出來自救,一點都不是想出風頭,也不是有什麼崇高的服 務抱負,一點也不神聖,但也不是賭氣魄,只想好好的把診所業務照顧好,安居樂業而已,另外想到的是,自己已經如此接近中醫界決策核心的人,都沒有辦法從體制內得到合理的解決方法,更何況其 他同道呢?

這次自救會的成立與相關行動,因為 只是我們有設民俗調理部門診所的權益,所以在此也同時鄭重聲明,我們絕不會動用公會系統內的任何資源,請大家不用質疑,更不要抹黑、栽贓,我們尊重全聯會 的決議,無意與全聯會抗衡,並配合公會將來的規劃,因為我們主張只針對公部門,透過合法程序,達到合理訴求

今天凌晨的會議,現場包括關心自己 權益的 醫師、診所的負責人、民俗調理人員與幫忙未到場醫師蒐集情報的藥廠業務代表等共61位參加,經討論後做出以下幾點初步共識:

一、4/4全聯會之會議記錄送衛生署後,公部門如果馬上要求短時間(3年內)民俗調理部門不得設置於診所內,我們不排除動用最大社 會成本,立即採取集合遊行動員。

二、爭取診所內之民俗調理人員, 透過合理且有效率的配套措施,日後成為具證照的中醫診所之合法助理,以利中醫整體長遠發展。

三、會中推舉,通過由陳坤地、陳 朝龍 等十人為幹部群,並已做原則性的工作分配。

四、主要透過電子郵件、網站、部 落格、facebook、手機簡訊等經濟有效率的方式聯繫為主,紙本郵寄文宣為輔。

五、積極聯絡全國各縣市有相同處境的診所及民俗調理人員做橫向 串聯。

六、自救會正式開始募款前,所有 會議所需之交通、餐飲、交際費等開銷,由幹部自行支付。

七、募集款之利用必須公開透明, 可接受公評,以昭公信。並且設退場機制,將結餘款依比例退還給捐款者。銀行戶頭以兩人聯名方式申請開戶,杜絕可能之弊端。

八、感 謝兩位 醫師拋磚引玉,當場已率先口頭允諾分別捐出十萬元、五萬元。小弟代表自救會在此銘謝。

九、募款之方式及金額尚未確定, 依日前舉辦活動時之經驗,當時他們每家診所捐款新台幣二萬元,可作為參考。

最後邀請大家,踴躍加入並參與討 論,找出一個對大家最有利的方法。我再度鄭重宣示,我們只針對公部門,透過正當管道採取合法、理性、和平的手段,希望藉由完整的配套措施,完成立法程序, 符合大家共同期待,讓中醫的整體未來更有願景。

 

願天佑中醫 但我輩先得自救                                 朝龍鞠躬

04.07. 2010.

 

 

 

目前狀況已到中醫發展存亡之際,但是天佑中醫,監察院對衛生 署的糾正正是我們的訴求。立委林鴻池正視中醫發展與民俗調理從業人員的生計,不遺餘力為我們爭取生存空間與證照考試。感謝各位中醫先進之前的努力,是我們 該為自己站出來的時候了,此時唯有自救才可能有尊嚴、安定的看診空間,請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坤地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