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3月2日 上午12:19

下月底,約有二千名推拿師會被趕出中醫診所,他們若不能成功轉行,就將面臨失業的困境。推拿師自救會發言人洪宗寶昨(一)強調,自救會成員都已經有心理準備,就算衛生署將所有中醫診所的推拿人員全部趕出去,未來還是會繼續抗爭下去,最終的訴求就是要政府正式導入「教、考、用」制度,讓中醫醫療體系上軌道。

洪宗寶指出,衛生署從二年前自救會抗爭之後,都不跟自救會溝通,如果硬要讓推拿師到診所外從事屬於商業行為的按摩工作,自救會最終還是會走上街頭,甚至於每年都會上街頭抗爭,畢竟推拿師從事的工作確實為醫療行為的一環,不應該變成商業行為,現今政府體制不但不讓推拿人員考試,也欠缺證照考試制度。

中華黃庭醫學會理事長陳朝龍則認為,衛生署要推拿人員轉行開推拿館、按摩館,實在很不合理,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做生意,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開店當老闆,坦白說,推拿人員沒有這樣的能力,離開中醫診所後,也不一定會有其他的謀生能力,所以才會想要在診所裡求安定。

陳朝龍也指出,很多推拿人員都已經做了一、二十年,過去都合法,而今卻變成違法,這根本是昨是今非,衛生署的動機何在?

而且把這些人趕出中醫診所後,診所還必須被迫支付龐大的資遣費,甚至於一不小心還會引起勞資對立,政府卻沒有配套措施。馬英九總統上月才提出「就業」是未來施政主軸,卻沒想到,衛生署在下月即將創造二千名準備「失業」的勞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