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7/29 09:24 游清淵
【台灣醒報記者游清淵報導】長期姿勢不良容易導致慢性酸痛問題,不少年長的民眾都有痠痛、關節痛等困擾。要改善痠痛,除了就醫治療外,居家熱療也是重要的關鍵。根據研究顯示,有八成民眾在使用紅外線照護燈之後,能有效改善痠痛問題。


適健復健科診所院長陳昭蓉醫師建議,長期痠痛者可以在家中進行熱療,以緩解酸痛,常見的居家熱療是以熱毛巾進行,但要小心燙傷或是更換熱水也維持熱度;此外,以往只能在診所進行的紅外線熱療,現在也有操作簡便的熱療器材可供民眾在家使用。


根據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研究顯示,使用居家熱療紅外線照護燈的民眾,有8成持續使用一週後,能降低自我疼痛感,且在受試者的壓痛點測試中,超過七成的量測點對壓力的承受度增加。


負責研究執行的北醫復健科醫療團隊表示,慢性肩頸疼痛患者在一次性使用及持續使用一周的紅外線照護燈後,不論是在「自我疼痛感」的評估,以及肩頸肌肉痛點的「壓力承受度」上皆有明顯改善。


在「壓力承受度」部份,於特定四個肌肉量測點上作測試,在一次性使用照護燈後,六成以上量測點的壓力承受度增加;而持續使用照護燈一周後,超過七成的量測點對壓力的承受度也增加。


紅外線熱療是利用太陽光譜中的紅外線熱能,深入皮膚深層的原理,促進血液循環以達到酸痛舒緩的效果,但飛利浦優質生活事業部行銷副理陳逸青提醒,熱療要小心燙傷,產品若有定時定溫與自動斷電的功能,可以降低燙傷的危險,較適合居家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