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開始,中醫診所的民俗調理師為病患推拿不能申請健保 給付,病患必須自費負擔,這項政策已經影響到民俗調理師的生計,有的人收入每月少1萬元,更有人因為診所取消民俗調理,被迫失業,決定要發起大遊行,向政 府發出怒吼。

跌打損傷看中醫,以往只要掛號費100元,診所裡的助理就會幫你推拿得服服貼貼,但從4月開始,健保規定只能中醫師親手做才 能給付,醫師忙不過來,助理操作就必須自費50到100元,病患大喊吃不消。

健保吃到飽變成自費負擔,診所病患就跑了2成,民俗調理師更 慘,靠病患抽成的他們,這下子收入銳減,還有些中醫診所乾脆取消跌打損傷科。

民俗調理師已經組成自救會,5月還要舉辦大遊行,希望衛生署 在3到5年內能夠輔導民俗調理師合法化,拿到證照,否則只憑健保局一紙行政命令,就要被迫減薪、離職,叫他們該如何生存。


出處 :
http://news.ftv.com.tw/?sno=2010410L07M1&type=Cl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