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子謙住進癌症病房,看著病房裡其他孩子沒有頭髮,整個人都慌了!」回想兒子五年前證實罹患骨肉癌,謙媽劉玉鳳說,還好有其他病友及醫護人員支持,才能順利走過,昨日她和先生發起成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希望把愛跟關懷傳給更多人。

骨肉癌是兒童與青少年最常見、好發於骨頭的惡性腫瘤,小小年紀面臨長時間的化療、開刀,肢體缺陷的行動不便,讓病童和家屬身心都備受煎熬。

謙媽說,兒子第一次化療就吐得一蹋糊塗、七天七夜無法進食,腳部五次開刀,還因傷口過大、腿部肌肉壞死,必須從腋下側邊截一段肌肉組織,支撐腿部活動力。看著同病房走了好幾個小朋友,這些過程讓不敢在孩子面前掉淚的她,只能偷偷在公車上啜泣,上班時躲進廁所痛哭。

謙媽說,孩子確診當天謙爸從醫院返家,還因一度恍神出車禍,但對方一聽孩子生病了,還退一半的修車費給謙爸,要他給孩子多買些營養品。

昨日關懷協會成立大會現場,榮總團隊也公布一項骨肉癌預後最新研究指出,接受推拿的病人,在癌細胞肺轉移、局部腫瘤復發比例都明顯高出未推拿患者,且五年存活率更從九二%降至五八%,顯示骨肉癌病人接受推拿恐不利未來病情發展!

台北榮總骨科部主任陳威明表示,因骨肉癌疼痛多發生在生長發育階段,且早期症狀和扭傷無異,家長很可能誤以為是成長痛或肌肉拉傷,想說「推一推就好」。榮總迄今收治的病患中,有超過五成在診斷前接受過局部推拿,但對骨肉癌患者而言,按摩反而會使癌細胞經由血液,擴散到肺部。

這項研究也登上英國著名骨科雜誌的「骨頭與關節手術期刊(JBJS)」十一月號。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10/12/05 08:54


http://news.msn.com.tw/news1965227.aspx

真沒尊嚴!這樣也要牽拖到推拿來.西醫骨科跳過中醫師牽拖推拿人員、其實是指著和尚罵禿
驢.我們還須忍耐這種無理的指控多久呢?我們真的束手無策, 任人踐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