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8/06 00:07 【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對監察院通過糾正衛生署,長期以來忽略中醫發展。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昨(五)日指出,未來要成立的社會福利部,除由原中醫藥委員會改為中醫藥司,更併入現行隸屬教育部的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未來可望整合中醫藥人才投入相關研究。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則說,將朝監委糾正的方向努力、改善。


面對監委程仁宏昨天質疑,衛生署長久以來只重西醫,卻忽略中醫發展,舉凡中醫藥委員會不管在衛生署的預算占率,或中醫門診占健保醫療支出的比率,均比較少,且歷任署長或副署長,均沒有完整中醫藥資歷,國內中醫缺乏有系統的臨床訓練等。


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指出,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近年來,已積極推動「建構中醫整體臨床教學體系2002-2008計劃」,建構中醫臨床教學訓練系統。


黃林煌補充,從去年底便已著手試辦,欲開業的中醫師,須在通過審核的中醫醫院或附設中醫部門醫院,約一百家,先受訓兩年,預計到民國103年,將全面強制欲開業的中醫師,須先受訓兩年,才能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