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傷科輔助人員制度的推動與落實的責任,

應該是每一位關心中醫整體發展的人都有義務來參與,

不管您是醫師、推拿師、或是一般到中醫就診的患者,

但最重要的也是最有影響力的,應該還是中醫師全聯會。

所以十月三日能否選出真的愛中醫、愛傷科的團隊,

才能讓傷科輔助人員名正言順的在診所內協助中醫師,

做好最優質的醫療服務,我想大家可藉由這個部落格發表意見,

討論出較適當的人選,再讓我們一同把他們推舉出去,

使中醫傷科輔助人員能全力推動,並為中醫整體發展的大業全力以赴。

 

-- http://www.wretch.cc/blog/jjdrawen/15449803

續上!全聯會於10月中.經過一番驚濤駭浪!終於選出有遠見.有理想.一心爲發揚中醫界為己任的理事長孫茂峰先生.陳朝龍醫師也隨即在北市中醫師公會理監事會中提出:成立中醫輔助人員制度推動專責小組.全文無下:

北市中醫師公會舉行理監事會,由本人提案建請全聯會成立中醫輔助人員制度推動專責小組一案,經討論後已無異議通過。全案內容大致如下:

 

中醫師執業環境大幅改變,以往的執業模式已無法符合現有環境的需求,取而代之的是具有證照的專業人團隊。牙醫、西醫多年來向衛生署爭取到合法的醫事助理人員,中醫亦應積極爭取。故建請全聯會應儘速成立專責小組,就現況建構一套可長可久的制度,以利台灣中醫之整體發展。

 

小組之位階應設於全聯會會員代表大會之下,與理監事會之權責適度劃分,成員由各縣市公會推薦,各縣市至少一人,會員數較多之縣市依比例增加;遴選各中醫學術單位、人力資源及法律專長之專家擔任顧問,定期召開會議,並報告工作進度及推動的成果。

 

希望全聯會新的團隊盡速通過並規劃出具有領導及溝通能力的人選加速推動此案,為停滯幾年的中醫做些改變。

    各位同道,請大家踴躍提出你們的想法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