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12 00:07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繼五月二日上千名民俗調理人員(民間俗稱推拿師傅)攜家帶眷上街頭向衛生署抗議未果,民俗調理人員自救會最近發動第二波行動,呼籲所有民俗調理人員自行或請親友寫一封信,向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長、監察院長等人陳情,要求正視民俗調理員的生存問題,估計將有數百封郵件塞爆官方的信箱。

    自救會會長張至聖表示,推拿師傅的問題存在已久,行政院衛生署卻長期未妥善加以管理,又沒有建立證照考試制度,自五月初上街頭抗議後,仍未獲得官方正式答覆公文,因此再度發動第二波行動,盼所有認為自己的權益受損、未來將面臨失業的師傅,都能夠發一封電子郵件寄到首長信箱裡陳情。

    透過這項行動,希望政府機關能夠了解全台灣民俗調理人員所面臨的處境,張至聖呼籲政府應儘快建立證照考試制度,甚至還可以將學科、術科分開考,考試模式就如同「中醫特考」般,讓從事這項行業滿一、二年的人都有資格與機會取得合法的醫事人員證照。
   

    若政府能建立證照考試制度,預期可讓有意願取得證照的人提升專業,且參加考試的人愈多也愈能夠明顯的提升整體素質,同時取得證照者也可名正言順的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引自台灣新生報:http://www.tssdnews.com.tw/?FID=11&CID=100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