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朝龍醫師


  翻開中醫勞健保的歷史,從中醫傷科試辦,到爭取較高的總額預算過程,中醫傷科成就一部分功勞,有其不可抹滅的存在價值。現在要把民俗調理人員趕出診所,這 勢必讓從事這部分業務的診所業績萎縮,甚至關閉。難道中醫界可以昨是今非,過河拆橋,用過即丟嗎?


   
生意人開設中醫診 所,因勞健保而賺了不少錢,形成中醫傷科的榮景,這多是時代背景的產物。生意人就不好嗎?生意人推 動經濟發展、影響政策,提供人民有好日子過,讓民眾有好的就業機會、醫師有好的從業平台、患者有較優質的醫療環境。已故王永慶先生開設長庚醫療體系也有同 樣目的。


   
不能因為少數業者 以前曾用不恰當的手段招攬生意,甚至虛報浮報健保費(西醫也有相同個案),或因外界質疑中醫傷科只會按摩抓龍,而要把民俗調理人員趕出診所。如此,正派經營的院所也被連累而受損,有 些中醫界相當推崇且沒有健保合約(全部自費)的 中醫師也要遭受池魚之殃嗎?  


   
況且健保局、中保 會已利用各種機制來管控輔導,讓這些以傷科為主軸的診所導入正軌,就不要把民俗調理人員趕出診所,留一條生路給這些人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