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署長您好:

 

我是位中醫師,最近中醫界發生許多事,少數同業倡導要將民俗調理

人員趕出中醫診所,在隔壁另租房子從事調理工作,攸關整個中醫醫

療品質,敬請您仔細了解,其情形如下:

 

一、中醫診所不可有民俗調理人員從事調理包紮工作,須由中醫師看診時全程處理,沒有助理人員幫忙,勢必造成醫師服務病患的人數大減,每一位患 者就醫必須親自花費二十至三十分鐘才能完成治療,一個小時只能治療二至三名病患,患者等候的時間將拉長。醫師少了助理的幫忙,大事小事一手包辦,這樣事倍 功半的醫療品質,不是國家及全體人民之福!

二、醫師另外在附近租房子讓助理從事調理工作,如此醫師不僅無法交代病情給調理人員,更無法掌控民俗調理人員的服務品質,做最好最適當的調理 治療,且看病要跑兩個地方多此一舉,增加了彼此困擾。

三、患者等候時間變多,甚至掛不到號碼而無法就醫,民眾覺得麻煩,為了方便有可能去找國術館或密醫治療,如此惡性循環的結果,將導致醫療品質 變差,患者若延誤病情則健康堪慮!

四、最直接的影響,醫師申請健保費用因為服務人數減少而縮水,有的醫師則只好選擇看自費來提高收入,病患則須花更多金錢與時間來治病,若決策 實施只會減少病患至中醫診所就醫,診所甚至無法經營,影響生計,對病患、調理人員及醫師都沒有好處!

五、有些中醫嚴重傷科問題,如脫臼、骨折,沒有民俗調理人員一起合作搭配,光靠一位中醫師是沒辦法獨自完成!

六、醫療本來就是講究團隊合作,若診所沒有助理人員,醫師自行看自費門診,那麼調理人員甚至新進醫師都要失業,將造成無數家庭生計問題!

   

懇請楊署長了解中醫傷科是一個團隊,不可以將民俗調理人員趕 出中醫診所!為了提升民眾的醫療品質,中醫師是必須有助理來協助!更不能抹滅多年來民俗調理人員(推拿人員)在中醫診所的重要性!

 

陳朝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