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nita198920111006190859

每到夏天,墾丁大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吃喝玩樂樣樣都有,但現在竟然連路邊推拿都出現,沒有店面,只有幾張簡單的小沙發,業者就大剌剌的在路邊攬客做生意,似乎是看準到墾丁玩水的遊客多,可能受傷,布條上還特意強調運動傷害,只是衛生署之前才認定推拿是醫療行為,沒有醫師執照不能執行,因此這樣路邊雖便替人推拿,恐怕已經觸法。

熱鬧的墾丁大街,路邊一角突然擠滿大批人潮,走近看才發現,竟然是路邊推拿。小小的空間擺上6張小沙發,客人一個接一個上門,整復師先用力按壓頸部,接著再拉起手臂旋轉,用力拉扯、敲打,甚至還有針對頸部,危險性比較大的推拿行為,力道之大,每個人表情都痛到揪在一起。

儘管表情痛苦,喊叫聲卻反而吸引更多人潮,甚至有人按一次不夠,回頭再排隊按一次。強調都是有執照,不過仔細看,現場大大的黃色布條上頭寫著鬆筋推拿,服務項目還特別把運動傷害加上紅底,似乎看準玩水民眾受傷機率高,旁邊再刻意加上屏東縣骨節整復職業公會字樣,下頭則是掛上考試合格看板,只是醫事法中,醫事人員中根本沒有整復師,當然也不具備推拿資格。

醫事處表示,中醫藥委員會在99年3月31日決議,將推拿歸類為醫療行為,沒有取得政府核可執照不能執行,業者竟然大剌剌的在熱鬧夜市直接擺攤,發生意外,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版主:
醫事處在媒體面前說,目前政府沒有辦理這類證照,又說推拿行為違反醫事法,公然違背民眾的需求,為了自身權益,請從業人員以及民眾網友打電話給下列單位機關,將自己的訴求告知媒體以及相關單位。
TVBS新聞台電話(02)26561599........ 爆料專線0800222586
衛生署醫事處電話(02)85906666 轉6158. 6159
中醫藥委員會電話(02)25872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