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筋」絡按摩觸法? 業者怒嗆

更新日期:2011/08/24 13:05 林上筠 TVBS

現代人壓力很大、坊間出現不少「純」按摩紓壓店,不過有養生館掛上「經絡按摩」就被衛生局糾舉,強調店家招牌不可掛上「經絡」、「筋絡」、「推拿」、「整脊」等字眼,業者不滿,衛生單位說法變變變,害他們5萬元的招牌拆了重做,又得再拆。


按摩師父:「筋太緊,我們說筋太緊,就要慢慢推,慢慢按,阿公阿嬤說這樣氣順就好,有什麼問題,還有涉及什麼醫療嗎?」

師父純按摩,紓解壓力OK,但是店門口高掛「經絡」養生館就不行,不管是經絡還是筋絡、推拿、整脊,任何有疑似醫療效果的字眼,就不能當「招牌」,衛生單位每年規矩變變變,搞得業者霧煞煞又虧錢。

按摩師父:「我也按照他們意思把『推拿』蓋掉,現在『經絡』不能用,那我到底要做什麼招牌,你一次告訴我嘛,招牌要怎麼做,一次告訴我嘛,做一個5萬招牌,我都快哭了我。」

民俗按摩業者不滿怒嗆,「經絡」到底暗示了什麼?明明就只是名辭沒有任何醫療動辭。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陳青梅:「在『經絡』這部份,大概是比較有爭議的,只要有經絡、筋絡,或是『筋』什麼的都不行。」

經絡為什麼不行用在招牌、哪些字眼行、哪些用字遊走在醫療模糊界線?衛生單位沒說清楚,只會讓業者無所適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