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拿後脫臼、韌帶斷 和平醫院醫師被訴 出手太重?肩膀關節脫位 檢察官比對前後X光片 傷勢確實更嚴重 院方郭威均強調無過失

【陳志賢/台北報導】
  很多人到醫院進行推拿,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醫師郭威均去年幫病患診治時,未注意病患肩膀關節已「脫位」,仍以雙手硬將病患吊起,導致病患右肩鎖關節「脫臼」併韌帶斷裂,傷勢更加嚴重。台北地檢署昨天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郭某,聲請簡易判決。
  郭威均是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畢業,專長治療媽媽手、網球肘、五十肩、落枕、中風偏癱、顏面神經麻痺、脫臼錯位、骨折調養、手足腰之扭拉傷。擅長的特殊檢查是骨錯位,擅長處置是手腕、手肘、手指、髖部、足踝的骨錯位復正手術。
  起訴書指出,去年八月五日,張姓病患因騎車不慎,撞到胸部及右肩膀,當天他前往和平院區急診後,感覺胸部及右肩仍疼痛。兩天後再到和平醫院中醫部,由郭威均診治,仍未見改善。
  八月九日,張某再赴醫院複診,郭威均疏於注意張某右肩膀關節已脫位,竟叫張某站起來、雙手抱頭。他站在張某身後,以雙手從後將張吊起,造成張姓病患右肩鎖關節脫臼併韌帶斷裂。張不滿求診後傷勢更為嚴重,提出告訴。檢察官調查時,郭威均否認有自後吊起張某的治療行為,並一再強調沒有業務過失。
  但檢方調閱張姓患者第一次到醫院急診時所照的X光片,與被郭診治後的X光片,兩者進行比對,發現張求診後傷勢確實更嚴重。而且,檢察官依據醫院的病歷,發現郭威均曾對張姓患者的前胸及右肩進行傷科「按、揉、板」治療,認定張的傷勢與郭威均治療的方式有關,因此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郭威均,並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台北市聯合醫院表示,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院方尊重司法判決,待收到起訴書後,將會同法治人員,再決定如何處理。
各位同道,您有什麼看法呢?歡迎大家踴躍發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