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所說的補氣養血,對於美顏保養也有益。中醫師李思儀表示,像是核桃,就是非常好的天然補腎藥材,更是可以兼顧到外在容顏的美麗。有助溫肺潤腸功能,藉補氣養血,從內而外的幫助皮膚保養。


針對核桃,李思儀醫師表示,中醫講究「以形補形」,而小小的核桃外觀就形似縮小版的人腦,也具備補腦的功效。其性味功用為「味甘氣熱,入腎,能溫肺潤腸,補氣養血。上能治虛寒喘嗽,下治腰腳虛痛,內治心腹諸痛、外治瘡腫諸毒。」在臨床上,核桃是非常好的天然補腎藥材,更是可以兼顧到外在容顏的美麗。


現代科學研究也發現,這些堅果中含木酚素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不僅是含有木酚素,並含有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醣類、膳食纖維與維生素B群與葉酸。


醫師強調,古籍中提到,「五穀為養、五果為助、毒藥攻邪」,就是強調,從生活週遭食材,就能擷取養生的來源;從飲食與生活習慣著手,食療也能幫助自我的養生和皮膚美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ssagebody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